close

我只是想單純吃個早餐

就跟你外面貼的宣傳套餐跟電視廣告一樣就好

可不可以不要問我要不要加購薯餅 升級飲料 加點什麼 做個愛心

一早要說好幾個“不”

都覺得自己不通人情 小氣巴拉 又難搞了

我習慣在結賬前自己先算好金額  有種可以掌控好的安全感

當這些突如其來的問題加上你面對微笑真誠地推薦時

我的荷包就漸漸失守

在結算時就會心頭一驚 然後又不好意思嫌貴的默默接受

我臉皮實在太薄

仔細想想 

店員善盡職責 他把他的工作做好

而我 如果想要控制預算

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只有自己可以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一天一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