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

同樣一件事

我打了兩通電話給不同學校

完全是截然不同的處理態度

寫文章實在不喜歡指名道姓 或把細節講的太直白

總覺得我個人的偏頗喜好不應該影響大眾

(也是想太多 哪來的大眾)

但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中國醫藥大學學務處

處理的人員非常溫柔又有耐心

而且是盡她能幫忙的範圍全力幫你想辦法

而不是簡單說一聲 抱歉 不行喔

對方可以理所當然的不要幫

因為她完全得不到好處

反而多一件要處理的事

很謝謝中國醫藥大學的幫忙

整個過程非常愉快 

即使在第一次是因為我的資料準備不齊全

對方的婉拒也不會給你難受的感覺

而另一方 

嗯 高雄醫學大學教務處某系承辦人員

真的

我沒有說是你的錯或是要你幫我什麼

我只是詢問是否有各種可能的解決辦法

就有種被逼急 言詞激動 音量漸大

巴不得趕緊能掛我電話或把我轉走的態勢

一句 我不會知道啊 就結束一切

落差真的很大

不是想要批評什麼

只是提醒自己

是否願意為別人 甚至是不認識未曾謀面的陌生人

多走一里路

沒有理由要幫 

但幫了

大可沒有耐心

但還是保持溫柔

不是我的事

但盡力讓事情圓滿

深深感受其中的差別

就算事情的終局是一樣的

但過程中是否盡力

是感受得出來的

也是能給人完全不同的經歷

 

 

 

arrow
arrow

    一天一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