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文字 短短的

我喜歡音樂

然後有一天突然想到

這樣 不是很適合寫歌嗎

於是嘗試

寫出來時 心情非常激動

覺得 哇 原來是這種感覺

很特別

自己唱自己的歌

之後 嘗試分享給他人

一開始超級尷尬

就跟我不喜歡在場聽到別人朗誦出我的文章或卡片

覺得非常不自在

但也學著分享

因為 那也是一部分的我

漸漸

聽別人唱著你寫的歌

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也會有種

很心虛 很沒有把握的感覺

今天看了一部關於寫歌的電影

很有感觸

我們都曾經被某首歌"拯救"

被鼓勵 被燃起希望

因為人生的低谷 人人都有

而當你面對恐懼 讓曾經的痛苦成為靈感

不僅自己受安慰

說不定

還能拉人一把

這是非常棒的附加價值

有時候只是抒發

卻成為幫助

人與人之間料想不到的溫暖連結

我實在很不習慣談論自己

歌 是種表達

歌 是要被聽見

不是自誇或賣瓜

而是無畏 坦然地分享

既然寫了

就不要怕

 

 

 

arrow
arrow

    一天一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